石門縣南溪水庫現場。
  
  農戶家中,已經用上了自來水紅網常德站9月6日訊(分站記者 黃剛)沿道西行,蜿蜒而上,駛向了石門縣白雲鄉深處的一處凈水寶地——南溪水庫。
  南溪水庫位於石門縣白雲鄉,是國家投資和群眾自籌興建的一座利用南溪水庫作為水源的農村集中安全供水工程水源地,該工程投資1176萬元。工程於2011年8月開工建設,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廠區項目建設,完成234公里管網鋪設,用戶達到2800戶,收人村民達到2萬人,創純利潤達到20萬元。
  說起以前的水廠,村民印象很是深刻。“我就是過來交水費的!服務真的可以呀。”這是前來交水費的廖家村居民官民成的感慨。放在三年前,官民成也是一個見著收水費的工作人員就繞道行走的村民之一。
  “原先,水的質量太差了,水壓好小,長時間沒有水用,誰會給他們錢啊!”官民成說到,以前的自來水廠就是只為了收錢,所有的服務都沒有。“現在這些問題都不存在了,而且服務跟的上,能夠為我們及時解決問題。”
  談起現在的服務,南溪水庫管理站站長唐曉明道出了轉變的真相,他說,首先是從源頭解決了水源地的保護問題。“我們在水源地保護區域設立標誌,讓周邊村民能夠理解支持我們。”然後,管理處派出兩名專門工作人員負責巡查水源地保護情況。
  唐曉明說,他們每年還邀請村民上山,觀看水廠運行情況,讓村民能夠瞭解水廠的水質、水處理情況,將水質檢測報告遞給村民看。“這樣,村民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同時,他們加強服務環節的培訓和管理。
  “其實,只要我們喝的水安全了,服務到位了,我們有什麼說的呢!”官民成笑著說道。  (原標題:常德石門:白雲深處有凈水服務到家獲贊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