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朝鮮最記憶體高領導人金正恩
  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韓聯社24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稱為了模仿父親金正日的字體,在小時候練字的時候做了很多努力。金正恩的字跡在SD記憶卡2011年曝光後,被媒體認為“酷似金正日的字體”。
  韓聯社引用朝鮮發行的月刊《朝鮮藝術》(7月號)稱,金正恩自稱剛開始練字的時候,就有意模仿金正日的“白頭山書法”。金正日看了之後,也感嘆少年金正恩隨身碟的字跡神似自己的字體。
  報道指,朝鮮把歷屆最高領導人的字體統稱為“著名書法”,其中金日成為“太陽書法”,金正日為“白頭山書法”。2011年12月末,金正日去世不久,朝中社首次公開了金正恩寫給朝鮮居民的親筆信,其字跡無論從傾斜角度還是字母的模樣來看隨身碟,都與金正日如出一轍。
  據悉,金正日在生前也曾努力學習父親金日固態硬碟成的字體。2004年,朝鮮網絡媒體“朝鮮infobank”報道稱,金正日從小學習金日成的字體,他練習的紙張積攢起來足足有一人高。  (原標題:韓媒:金正恩稱模仿金正日寫字 字體酷似其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