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志中學在昌平SD記憶卡某部隊軍訓,因當日下雨,改為在禮堂看往屆軍訓畢業視頻,有學生觀看時潸然淚下。
  (上接D04版)
  ■ 建議
  高中軍ddr4訓評估應有明確要求
  “網上有些人對高中生軍訓的觀點也絕非空穴來風,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軍訓對學生到底有多大的意義?”丁長林表示,對於高中學生的外接式硬碟軍訓一定要進行周密的安排。他表示,高中生軍訓是一門必修課,“既然是課程,必須要有豐富的、類似於教材的東西,而我們現在基本上沒有。”
  丁長林說,所謂教材未必是一本書,一個講座也是教材,一個有意義的活動也是教材。“無論如何,上台東民宿級部門和學校應該在‘教材’上形成一個體系,目前在這方面相對比較缺失,因為缺失,所以顯得軍訓訓練內容比較單一。”
  丁長林認為,軍訓作為必修課,在時間上也要給予保證。更重要的是,丁長林認為,軍訓既然作為課程,就應該有評估,而現在軍訓的評估是兩個學分和一張鑒定表,學生無論訓練到有巢氏房屋什麼程度,幾乎都能獲得這兩個學分。“學分和鑒定表肯定是一種評估的方式,但是在現在評估多元化的背景下,肯定還有更有效的評估方法。”
  ■ 數據
  近半數網友支持軍訓
  上周,新京報教育周刊以“你覺得中小學生軍訓有必要嗎?”為題進行網絡調查,5天內有近4000名網友參與調查,併進行評論。
  針對是否有必要進行軍訓一題,網友觀點各執一方,約49.8%的網友認為,中小學生有必要軍訓,而50.2%的網友則認為沒必要軍訓。
  針對軍訓對中小學生起到的作用,多數比較看好軍訓在“培養孩子吃苦精神和集體合作意識”方面的作用,選擇這兩項的網友約占70%。對於適合中小學生的軍訓方式,40%的網友認為,讓孩子進行內務整理方面的鍛煉非常必要。還有網友認為隊列訓練、國防思想教育也不能放鬆,分別占10%、8%(此題為多選)。
  ■ 網友點評
  反方
  @處女座半仙兒:沒必要,軍訓的內容形式是最沒必要的。教教孩子們怎麼出去玩兒,野外露營,團隊意識才是好的,不是踢點兒正步就叫紀律,走個方陣就叫團隊。
  正方
  @zhai佳佩:這是必須的,少年強則國強。強不只是少年的知識,素養,更是身體的素質。軍訓不僅做到強身健體,同時也可以培養少年的團隊意識,和吃苦耐勞的精神。軍訓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繼續。  (原標題:軍訓“老三樣”難變源於學生安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