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利每天都樂呵呵的,ssd固態硬碟她的報亭變身“文化信息角”
  法制晚報訊(文/崔佳馨、陳赫奕 攝/陳赫奕)安貞西里小區西門處的51077號報刊亭前,幾位老大爺圍化療副作用在一起討論著他們關心的國家大事:“APEC在懷柔區開,懷柔建設得越來越好……”報刊亭的經營人崔利不時和他們聊上幾句。
  “我這SD記憶卡兒啊,黨報賣得最快,周邊住的都是離退休老幹部,覺悟特高。”正說著,一位老大爺來到報刊亭前,瀏覽著當天報紙的內容。
  崔利說:“以前老聽說一個詞兒叫‘英語角’,我這兒有個‘文化信息角’。”這是因為在崔利的報刊亭有幾個老顧客,他們有的是離退休老幹部、有的曾是學校SD記憶卡老師,討論起新聞時事,見聞廣博。“聽著他們聊天,我自己也長知識。”
  在崔利新竹買房子的報刊亭里,有一部公用電話,但並不是平常的那種計時收費電話,而是為了街坊們找她方便而設置的。崔利的手裡,有各類小區的服務電話。誰家裡要有什麼東西需要維修,都會先給崔利打一個電話,她再幫忙聯繫維修隊。“都是老街坊,互相幫助不算什麼。”崔利如是說。  (原標題:報亭搭建“文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