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倆因土地的歸屬權糾紛不斷升級,哥哥楊軍(化名)在妹妹楊女士家門上寫髒話不算,還在二人就此事協商解決時,用玻璃罐將妹妹頭部打傷致輕微腦震蕩。為此,妹妹將哥哥告上法庭東森房屋索賠醫葯費等共計7000多元。昨天上午,房山法院長溝法庭開庭審理了此案。
  >>案由
  哥在妹家竹北買房子門上寫髒話
  楊女士今年40歲,家住房山區韓村河鎮。去年7月20日清晨,她突然發現自家大買屋門上被寫了很多污穢不堪的文字。楊女士立即報案。
  “除了他,別人乾不出這事兒來,而且他家大門上刷的漆就是這個顏色。”每每提到此事,楊女士都顯得十分氣憤。時隔一隨身碟年,她家大門上的深紅色字體依然顯得觸目驚心。楊女士說的人就是大她6歲的親哥哥——楊軍。
  楊軍承認了自mSATA己的這一做法。之後,他給楊女士打電話說要“好好談談此事”。
  第二天,在楊女士的姑姑家,兄妹二人爭執不下,情急之下楊軍拿起裝蜂蜜的玻璃罐砸向妹妹,導致楊女士頭部受傷。經鑒定,楊女士的傷情為輕微腦震蕩。楊女士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哥哥竟然會向自己動手。
  >>索賠
  妹妹索要醫葯費7000多元
  說到兄妹二人矛盾的起因,楊女士說都是拆遷引起的。幾年前村裡拆遷,哥哥的一套臨街房子被拆除,獲得19萬元的拆遷款。因這次拆遷,楊女士位於哥哥家後面的一套房屋成了臨街的門臉房。於是她和丈夫商量將房屋裝修出租。但如今,房屋花費十幾萬元裝修好了,卻沒有租戶願意租,因為楊軍在這套門臉房前面建了一個臨時房,準備建成一個洗車場。
  楊女士說,哥哥拿走了拆遷款,卻認為剩下的這塊地還是屬於他的,而她當然不同意哥哥的做法,於是兩人越鬧越僵。
  “我也不想告哥哥,可是我咽不下這口氣。”為討個說法,楊女士將哥哥告上法庭,要求哥哥賠償醫葯費等共計7000多元。“我也不是為了錢而告哥哥,只是哥哥的做法和態度讓我很失望,而且哥哥有能力賠償這筆費用。”楊女士說。
  不過,昨天的庭審現場,哥哥並未現身。主審法官稱,經多次傳喚,被告楊軍拒絕到庭,法官決定缺席審判。
  >>現場
  哥哥打電話稱最多給3000元
  開庭時,楊女士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打電話的正是哥哥楊軍。
  “這樣,我賠你2000多怎麼樣,最多也只能給3000元。”楊軍表示自己比較拮据,沒有這麼多錢可以賠付。
  楊女士則說,她並不是想多要錢,“就因為你是我哥,我才沒多要,要是別人怎麼可能只要這些錢?”
  “我就是打了你一下,也沒實實在在地打到你,怎麼可能花7000多元?”楊軍突然提高音調。
  “你現在還這樣說,不相信你來法院看啊,今天開庭你為什麼不來?”楊女士也急了,大聲反駁。
  “我就只能給這些錢,你看著辦吧。”說完楊軍就掛斷了電話。
  “可我看病花了7000元,他大我6歲,畢竟是我親哥,我也很心疼他,就因為是親兄妹,要是別人打的,怎麼我也得要賠償啊?”楊女士說。  (原標題:哥哥拒絕出庭應訴致電妹妹討價還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