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東方衛視記者兩個多月的卧底暗訪,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洋快餐身上光鮮亮麗的外表,被撕得粉碎。對於福喜公司,上海食藥監連夜查封,對於福喜原料,大部分商家採取封存等方式,即刻下架產品,而小部分商家則沒有公告,所有產品仍在正常銷售。
  可以想象,洋快餐門店會接受很多供貨商的貨源,但在這個節骨眼上,該下架的下架,該檢測的檢測,先控制源頭,不讓食品安全問題蔓延,這是最起碼的回應。如果檢測結果證明沒問題,再還你清白,產品重新上架也不遲。其實貼在門口的一張告示,比任何廣告都真誠。
  當然,該事件造成的信任危機,遠遠不會解除。此事件中,有人為洋快餐打抱不平,將責任推給供應商。殊不知,無論是哪家,在廣告宣傳中,都會強調自身食品的安全性,表示食品經過了多少道工序,多少道安全檢查。可為什麼面對上游供應企業的種種問題,洋快餐們一概不知情?福喜提供給他們的食品,都已是半成品,作為購買方,豈能對別人提供給自己的商品質量是否安全、健康不聞不問?被追問的還應該有政府監管部門,作為負有專職監管責任的當地食藥監部門,不知是否有一絲慚愧。
  (原標題:食品安全拷問商家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