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現場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中國留日同學總會在東京舉行座談會,共同研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周年、兩院院士大會及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中國駐日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白剛就如何領會習主席講話精神、新形勢下留日學人的使命談了自己的感想。
  白剛說,中國留日同學總會具有熱愛祖國、為國服務的光榮傳統。許多留日學人在各自領域為祖國做出了積極貢獻,獲得廣泛好評,比如郭試瑜教授堅持10餘年自費在內蒙古沙漠植樹,就是留日同學總會精神的體現。
  白剛結合習主席的講話,就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瞭解讀,並根據當前中日關係出現的複雜局勢,建議留學人員按照習主席提出的堅守愛國、刻苦學習、創新創造、促進交流等四點希望去努力。
  白剛勉勵留日學人堅持愛國、務實的傳統,為中華民族復興繼續做貢獻,講好中國故事,做友好使者,團結愛好和平的日本人民,為中日關係穩定發展而努力。
  會上,郭試瑜、徐會連、王道元、茹瑛、孫玉平等專家結合自己的專業與為國服務的實踐,談了個人體會。
  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會長汪先恩表示,總會將繼承憂國憂民、勇於擔當、團結友愛的優良傳統,貫徹習主席的講話精神,為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而不懈努力。中國留日同學總會20餘名骨幹及中關村駐東京代表王洪燕出席座談會。長期關心中國留學生的日本友好人士五十嵐勝還特地寄來了香甜的西瓜。  (原標題:中國留日同學總會召開座談會 共商為祖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