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費城最大的兩家報紙——《費城調查者》和《費城每日新聞》的拍賣會在費城一家律師事務所舉行。會上,少數派股東H.F。格裡·倫菲斯特和劉易斯·卡茨以8800萬美元的出價擊敗了洲際綜合傳媒集團原來的3位大股東,成為兩報掌權的新東家。
  這是自2006年開始,在歷經長期的股權之爭後,兩報第5次換東家。
  導致報紙頻頻易主的原因是股東之間的長期不和,而這一問題被《費城調查者》編輯威廉·K。馬裡莫·卡茨的突然離職所激化。馬裡莫被解雇後,倫菲斯特在2013年對出版商提起法律訴訟,認為洲際綜合傳媒集團解雇馬裡莫屬於錯誤越權,由此反對報紙股東大會對該公司的領導。
  對於換主一事,馬裡莫表示支持兩位在拍賣會上勝出的新東家。“我相信他們會對費城的公共新聞服務盡職盡責,並且費城郊區和南澤西的新聞業也同樣需要他們。”馬裡莫說。
  據報道,《費城調查者》編輯部在拍賣會當天上午11點之前得到了最終結果,隨後便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至於失利的一方,對該結果並沒有表態,只是以大方的姿態出席,從而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這場法律糾紛。對於這場費城報紙易主事件,有評論認為:“是時候將公司的重心回歸新聞,遠離那些權力之爭了。”
  (宮雪 編譯 本文編譯自《赫芬頓郵報》)  (原標題:費城兩大報8年5次換東家 因股東之間長期不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