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朝鮮3日宣佈,決定把從事“反朝宗教陰謀活動”的澳大利亞籍傳教士約翰·肖特驅逐出境。
  肖特現年75歲。朝鮮中央通訊社當天播發英文報道說,肖特上月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後,在2月16日“光明星節”(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誕辰日)期間利用參觀平壤寺廟的機會散髮宗教宣傳品,18日遭朝方扣留。
  朝中社說,肖特2012年8月同樣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在參觀平壤地鐵的時候利用人多擁擠之機,在地鐵列車中散髮宗教宣傳品。
  肖特供述,他2012年初把自己製作的宗教宣傳品譯成朝鮮文,印製數千本小冊子,藏在行李中帶進朝鮮。
  朝中社當天還播發肖特的謝罪書。謝罪書中,肖特承認自己侵害朝鮮主權,從事違反朝鮮法律的犯罪行為,希望予以寬大處理,並表示今後不會再犯。  (原標題:朝鮮驅逐澳籍傳教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