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13日澎湖民宿針對2014年度開始今後5年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的總額定為24.67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45萬億),目前進入最終調整階段。
  這個數值大於民主黨政權在2010年制定的23.49萬億日元規模,防衛整備計劃稱,這是針對中國在東南沿海的活動,強化離借貸島防衛的方針。
  按《中期防》規定,日本將引進新型的早期預警機及無人偵查機,加強對釣魚島周邊的監視。另外,為了能應室內設計對外敵登陸離島、占據離島,將仿照美國海軍部隊,將在陸上自衛隊編製內新設水陸兩棲部隊。另外,按《新防衛大綱》規定,陸上自衛隊人數將從現在大綱規定的15.4萬人增至15.9萬人。
  針對日方借中方正常海空行動,做為其修憲擴軍、調整軍事政策的藉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發展正常和正當的國防力量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同時,中國堅msata定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國家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原標題:日本中期防預算進入最終調整 擴軍備戰針對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