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石家莊11月24日消息(記者杜震 孟曉光)記者從河北省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獲悉,今天凌晨河北省天然氣輸送管道內丘縣境內遭第三方破壞泄露,事故一度給管道下游的邢台、邯鄲兩市天然氣供應造成影響,目前,事故初步搶修已經結束,管道正逐步恢復正常供氣,而公安部門也已立案偵查,調查事故的具體原因。
  據瞭解,事故地點位於邢台市內丘境內汦河南岸300米。此次事故影響邢台、沙河、永年及邯鄲下游用戶。河北天然氣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於2點20分完成現場500米範圍內的警戒,全部撲滅距離事故現場100米內三個明火點。內丘縣人民政府、內丘縣公安局、內丘縣消防大隊組成了現場指揮部。
  今天上午8點50分現場具備作業條件,搶修隊進入現場,9點43分木楔堵漏成功。隨即安裝空腔封頭式堵漏器,10點30分現場開始焊接,12點15分完成焊接,管線開始逐步升壓,恢復供氣。事故沒有造成火災、爆炸及人身傷亡事故。
  據當地宣傳部門介紹,初步判斷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由於第三方非法採砂,挖掘機挖漏長輸管線,屬第三方責任破壞事故。當地公安部門已經將此案件列入重大刑事案件,開始立案偵查。
  河北天然氣主輸送管道被挖斷 邢台市斷“氣”
  央廣網石家莊11月24日消息(記者杜震 孟曉光)記者剛剛從有關部門獲悉,今天凌晨兩點左右,河北境內一條天然氣輸送主管道發生破裂,管道下游的河北邢台和邯鄲兩市的天然氣供應受到很大影響。
  據瞭解,在幾個小時以前,邢台市天然氣公司發佈了公告,稱因上游省天然氣高壓管道發生破裂事故,造成邢台市天然氣停供,影響到全市居民中午用氣,請廣大用戶關閉竈前閥門,停止使用。現在,邢台市區民用天然氣正分批停供天然氣。天然氣已經是停供了,但是也是分批停供。
  據邢台市消防部門介紹,在今天凌晨2點多接到報警,稱在邢台內丘縣京港澳高速大橋附近,一條河北省燃氣公司到邢台之間的天然氣輸送管道不慎被挖斷,管道直徑大約1米左右,他們出警之後,進行了簡單的處理,目前,現場已經交給了燃氣方面的專業救援隊伍。
  對此,記者聯繫了邯鄲市華潤燃氣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員介紹,邯鄲此前已經聯繫協調了河南方面緊急調配10到15萬方的天然氣來保證邯鄲市民用氣需要,所以邯鄲目前居民用氣暫時沒有受到影響,據他介紹,受影響的時間可能會在10個小時左右,他們還會根據事故的發展情況繼續協調氣源。
(原標題:河北天然氣管線破裂續:已確定為刑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