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南京江寧區橫溪街道90後女孩胡芳現在是街道鄉村游景點石塘人家的一名地接,自鄉村游市場旺起來後,她一天至少接待二三個旅游團,忙前跑後幫著訂農家餐、導引觀光路線、導購農副產品,一天要在景區轉二三圈借款。胡芳所在的石塘人家飛躍彩虹旅行社,是南京首家提供鄉村游地陪地接服務的,今年剛開張,目前5名導游都是80、90後,他們的頭兒李飛則是一名80後大學生村官。
  “服務一天收費200元,半天100元,對自駕游客人來說,價格不算低。”李飛說,現在提出要地陪地接服務的,大多是老年人組團鄉村游的,對自駕融資游客人他們計劃以“虛擬地陪地接”服務為主,南師大地科院一專家團隊正在幫他們研發橫溪智慧鄉村游平臺,11月底上線試點,12月份正式推出。
  為何想起來搞鄉村游地陪地接?李飛說,對城裡人來說,自駕找鄉村游景點不是件容易事,特別是上海、安徽等周邊地區自駕游客人,沒人指點很容易走錯路。即便找到了景區,中午去哪家農家樂吃飯,選擇也沒頭緒,目前網上鄉村游導吃導游服務信息也幾乎沒有。而鄉村游以自駕游為房屋二胎主,行程大多一天,如果玩不好、吃不好,一天心情全壞了,地陪地接服務可大大提高鄉村游質量和愉悅度,市場需求很大。
  即將上線的“虛擬地陪地接”又怎麼玩呢?南師大地科院教授龍毅介紹,游客可從橫溪旅游辦公室出租網上下載該服務軟件,點擊導航服務,系統會一直將你引領到景區;觀光時點擊景區介紹,無論走到哪兒手機都能衛星定位到,隨時語音講解你身處景點的特色,還有地方農耕文化、農產品等農業知識介紹;吃農家菜可先瞭解各家特色,提前預訂。而這些地陪地接服務,游客除要消耗手機上網流量外,沒有任何費用。(韋銘)  (原標題:南京鄉村游也有“地陪地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nuuxt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